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袖珍博物館參觀心得

模型課的校外教學--參觀袖珍博物館,博物館裡的東西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看到每個小女孩的夢想--一櫃子的漂亮芭比娃娃,芭比娃娃我想的確是袖珍世界中的佼佼者,無論是娃娃衣服的款式或配件的精緻度,都模仿物件的真實大小來呈現。 袖珍博物館的常態展展出的作品就足以令我嘆為觀止,房屋裝潢及屋裡頭傢俱的精緻程度,讓我再一次觀看當時所拍攝的照片時,覺得自己看到的其實是雜誌中的樣品屋而不是只有真實大小十二分之一的模型,其中有幾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世界上最小的電視--在模型中播放、會自己跑動的小火車,模擬真實世界的玩具車,做的更加迷你細小、櫥櫃上的雕花、被單上的花紋、跟真的宮廷式水晶燈一樣精細的吊燈、鋼琴上的琴譜、十二分之一的模型屋中還放置有再十二分之一,也就是一百四十四分之一的模型屋,真是不可思議!! 要將模型製作得如此精緻,我認為不僅要有絕對的細心與耐心、高度的專注力,還要有對生活周遭一切事物的敏銳觀察力,而且有如此巧手將模型製作得跟真實物件至少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真的令人佩服!希望自己在製作模型時也能有這些作家的細心、耐心,與專注力,將自己的想法精確的表達在作品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